Q&A

  • Q 磁鐵可以開模製造嗎? 模具費多少? 開模時間需要多久?
    A
    目前主流使用的 燒結釹鐵硼 是不需開模製作,而是使用塊料去進行加工製作。
    鐵氧體磁鐵 在目前製造設備可作範圍內是可以開模製造的,視模具之大小及困難度,一般模具費約從NT$ 45,000 ~ 120,000不等,特別是“極異方性”的磁鐵,開模費用則約NT$ 350,000 ~ 400,000。開模具時間約 30 ~ 45 天左右。

    附註:所需鐵氧體磁鐵若為方型或圓柱型,且數量不多,則不一定要開模,可改用切割加工方式製成。
  • Q 磁力是如何來的? 會消失嗎?
    A
    磁力是將磁鐵透過線圈通電後利用瞬間高電壓磁化而來。
    在正常的使用下,磁力不太會消失,但溫度過高或同極性在長時間的排斥下,磁力則會逐漸衰退。
  • Q 請問溫度會對磁鐵的磁力有影響嗎?
    A
    會的!
    各種材質的磁鐵對於溫度的耐受度均不同,基本上溫度越高磁力會越低,舉例燒結釹鐵硼的剩磁溫度係數,就約為 -0.12 ~ -0.10% / °C
    如果磁鐵使用溫度不超過工作溫度時,當溫度降回來磁力也會跟著恢復,但當磁鐵超過工作溫度時,就會造成永久性退磁 (如還沒破壞磁鐵結構,還是可以重新充磁恢復磁力)。
    超過的溫度越高,退磁速度越快。當溫度超過工作溫度很多時,有可能造成磁鐵的磁力瞬間崩潰,使得磁力接近於0。
    每一款磁鐵除可參考產品規格外,還需知道更多資料,可來電與本公司接洽,謝謝。
  • Q 貴公司可幫人代工充磁嗎?
    A
    可以!但還需視規格尺寸大小與材質分類,且要酎收代充磁費用。
    若工廠現成充磁線圈不適用的話,則需另估線圈費用,線圈費用約NT$ 25,000 ~ NT$ 65,000不等。
  • Q 磁性應用工具包含哪些?
    A
    磁性滾輪、超強磁棒、超強磁盤、產業用鐵屑吸除工具、磁化水之磁化工具、產業用吊具吸盤、磁能轉化器、車輛用之機油淨化器、環保科技磁性裝置-消除污垢、磁性掛鉤、磁性門扣…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