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&A

  • Q 磁之超市主要的營業項目是什麼? 是否能開立發票? 發票又是由哪家公司開出?
    A

    主要營業項目

    • 各式永久磁鐵:燒結釹鐵硼磁鐵、鐵氧體磁鐵(模具成型/切割成型)、軟性橡膠磁鐵、釤鈷磁鐵、鋁鎳鈷磁鐵、粘結釹鐵硼磁鐵、塑膠射出磁鐵、白板磁鐵、生化保健用磁鐵、負離子磁鐵、遠紅外線磁鐵…等
    • 磁性應用工具:磁性吸座(含磁鐵掛勾)、超強磁棒、磁性工具架、鐵屑清除工具、無接觸式傳動機構…等
    • 磁氣保健產品:磁氣絆(磁力貼)、磁氣按摩推拿針灸棒、磁氣束腹腰帶、磁氣護具、磁氣高透氣枕、磁氣眼罩…等
    • 磁氣健康首飾:磁氣鈦手鍊、磁氣鈦鍺手鍊、磁氣精鋼手鍊、負離子運動手環/項圈、磁氣手環、磁珠項鍊、磁氣戒指…等

    開立發票
        在下訂單時,請確認要開立哪一種發票
      A. 二聯式發票
      B. 三聯式發票(請註明 抬頭 / 統編)
      C. 捐贈給慈善機構
      發票將由儷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(統編97318550)開出
      ※2024/1/22 起全面改開立數位電子發票,不再提供紙本發票。
             請務必確實填寫電子信箱,發票將直接寄至填寫的電子信箱。
  • Q 磁鐵最大尺寸可作多少? 最小可作多小?
    A
    要看材質而定,以常用的鐵氧體磁鐵與釹鐵硼磁鐵來說明如下:

    鐵氧體磁鐵
     圓形: 最大 156mm (直徑),最小 D2.5mm (直徑)
     方形: 最大 152 x 101 x 25.4mm (長x寬x高),最小 L2 x W2 x 0.8mm (長x寬x高)
     環形: 最大 300 x 170 x 25mm (外徑x內徑x高度),最小 5.55 x 2.4 x 4.2mm (外徑x內徑x高度)

    釹鐵硼磁鐵
     圓形: 最大 200mm (直徑),最小 1mm (直徑)
     方形: 最大 200 x 150 x 25mm (長x寬x高),最小 1 x 1 x 1mm (長x寬x高)
     環形: 最大 250 x 20 x 30mm (外徑x內徑x高度),最小 3 x 1 x 1mm (外徑x內徑x高度)

    *可製作最大或最小體積還需視實際狀況為準。Ex:最大體積是否有胚料庫存?最小體積需有MOQ…等限制*
  • Q 請問磁鐵的磁力最高可充多高?
    A
    目前磁鐵表面磁力主要以磁通密度作為比較依據,單位為高斯(Gauss)或特斯拉(T)。
    而此數值(表面高斯值)視材質及厚度而定,以厚度充磁而言,厚度較厚者,其磁力亦會較高。
    以目前最強的材質釹鐵硼磁鐵,厚度為 50mm,最高等級 ND-52 為例,表面磁力可達 7,000 ± 10% 高斯。
    但以特殊排列製成的超強磁性工具,磁力則可達 15,000 ~ 20,000 高斯。
    (此類產品可參考超強磁棒超強磁盤)
    由於高斯/特斯拉是密度單位,指的是單位面積內的磁力。可以簡單想像成單點磁力。
    所以還需要依據設計考量到面積,才能較為準確。


    ※ 1 mT(毫特斯拉)=10 Gauss(高斯)
  • Q 請問磁力可以換算成吸力嗎? 可以吸多重?
    A
    目前並沒有可以直接換算成吸力的公式。但磁鐵吸力大小主要考慮的因素有以下幾個:
    1. 磁力作用面積:例如磁鐵的面積為 長10mm x 寬10mm,而鐵片的面積只有 長6mm x 寬6mm,則作用面積大約只能以 長6mm x 寬6mm 計算。
    2. 被吸附物品的導磁率:使用相同磁鐵的情況下,當被吸附物品的導磁率越高時,所產生的吸力越強。例如純鐵的導磁率比400系列不鏽鋼還高,代表磁鐵吸純鐵時的吸力比400系列不鏽鋼還好,而鋁、木頭等材料導磁率極低(接近真空及空氣的導磁率),造成絕大部份磁力會穿過它們,磁鐵則無法產生吸附力量。
    3. 被吸附物品(導磁性材料)的厚度:例如使用相同的磁鐵做吸力實驗,吸附的對象為0.5mm鍍鋅鋼板、1mm鍍鋅鋼板、10mm鍍鋅鋼板,實測下來依據鍍鋅鋼板不同的厚度,通常越厚所測試出來的吸力也會越強。但如果磁鐵小顆或磁力弱時,此時測試出的差距並不會太大甚至會一樣。但如果以大顆高磁力的磁鐵去做實驗,差距可能會差到數倍。其中的變數很多,建議親自實測會較為準確,也才會知道是否有差別,如果有差別的話差距又有多大 (但通常此差距不會比別的因素影響還大)。
    4. 間隔的距離:例如玻璃白板大約都隔5mm的玻璃,這會使磁力降低至15~30%左右而已。
       以下為實測超強釹鐵硼磁鐵,距離與高斯的關係(可能會有量測手法的誤差)
      釹鐵硼磁鐵ND35 D8x5mmT、ND35 D8x8mmT,磁鐵間隔距離測試高斯值

      釹鐵硼磁鐵ND35 D18x2mmT、ND35 D18x5mmT、ND35 D30x3mmT,磁鐵間隔距離測試高斯值
    5. 表面高斯值:每平方公分有多少條磁力線,越高則代表單點磁力越強。此數值跟磁鐵充磁方向厚度有很大的關係,越厚通常越高,但並非無上限,大概至5~10mm厚度後增加幅度就會很小,且達到一定厚度後即會飽和。
      大約100~200高斯左右時,可吸附少量迴紋針,或靠近導磁性材料會有感應,但由於單點磁力(高斯值低)很弱,不見得會吸得起來。500高斯左右,大約是常見吸冰箱的軟性橡膠磁鐵的強度。1000高斯左右約為鐵氧體磁鐵(黑色一般磁鐵)的磁力。而俗稱超強力磁鐵的燒結釹鐵硼(外觀通常為鍍鎳的亮銀色),常見的表面高斯值介於2000~5000高斯左右。

      點擊下方可以快速依據表面高斯值做選擇:
      表面200~4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500~9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1000~14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1500~19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2000~24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2500~29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3000~34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3500~39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4000~44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4500~49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5000~5999高斯的磁鐵
      表面6000~6999高斯的磁鐵(較少做不一定有)
      表面7000~7999高斯的磁鐵(較少做不一定有)
     
    • 如果是要用磁鐵來吸重的,建議加上鐵殼或U型鐵,因導磁效果使磁力增加,可增加吸重力。
    • 如果是要磁鐵吸附牆面使磁鐵不要向下滑動,因為力是有方向性的,此狀況下不要滑動主要靠的是摩擦力而非單純磁力。而要足夠的摩擦力就需要強大的磁力去轉換,依據經驗通常磁鐵磁力需要數倍才足夠。 有此需求者可參考磁力超強的 超強力型白板磁鐵-D29x38mmT(玻璃白板適用) 或 包膠吸座
  • Q 磁鐵大部份應用在哪些產品?
    A
    電機 (馬達、發電機)、電子3C (揚聲器,耳機,iphone,ipad...等)、運動器材 (如磁控跑步機)、五金 (磁性鎖,門扣)、保健醫療 (針炙)、磁性工具 (吸盤)、儀錶、磁簧開關 (保全)、吸著…等。